服务指南
推荐文章
柔性聘任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柔性聘任人才 >> 正文

流动编制教师聘任管理工作流程

2020-04-20  点击:[]

(一)提出聘任申请。学院根据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实际工作需要,向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提出流动编制教师拟聘人选,并对其任职条件及相关业绩的真实性审核确认。

(二)专家学术评议。学院组织院本科专业建设委员会、院学术委员会(出席人数须超过半数且不少于5人)分别对教学型、科研型拟聘任人选的学术水平、是否胜任所聘岗位进行评议,并投票表决,同意票达到出席人数的三分之二视为通过。

(三)提交聘任材料。评议通过后,学院通过办公系统向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和教务处提交以下材料(如聘用科研型流动编制教师则直接报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审核):

1.聘任请示:包含但不限于拟聘任人选的基本情况,学术水平或行业影响力,聘期内工作目标,具体、可量化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等内容;

2.《大连海事大学拟聘用流动编制教师登记表》;

3.《大连海事大学拟聘用流动编制教师审批表》;

4.《大连海事大学流动编制教师工作协议书》。

(四)资格审查。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对拟聘任人选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学校流动编制教师聘任规定的,予以退回。审查合格的,报校长办公会审议。

(五)签订工作协议书,组织聘任仪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且校领导签批后,由学院协助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与受聘人签订工作协议书。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布聘任文件并制作聘书,学院安排聘任仪式、向受聘人颁发聘书。

(六)聘期管理。学院指定联络员负责与受聘人保持联系,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受聘人来校开展工作,每月15日前根据受聘人实际来校工作时间和内容,向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提出发放工作酬金申请(签报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受聘人基本情况介绍、来校工作起止时间、来校具体工作内容等,并附上差旅费票据扫描件),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审核发放。

(七)年度考核。学院负责受聘人的考核,每年12月份将本单位的共享院士、讲座教授来校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形成书面报告并附《大•连海事大学流动编制教师工作情况考核表》,报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备案。

(八)聘期考核及续聘程序。聘任期满后,学院要形成受聘人聘期考核意见,作为是否续聘的依据。对考核合格者,征得本人同意后,提出续聘意见报学校审批,通过后按规定续聘。未通过考核的和逾期未进行考核的受聘人,则不再聘任。




◢ 流动编制教师聘任相关材料下载




上一条:客座教授聘任管理工作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