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正式发布

2021-11-30  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面上资助(两批次)、特别资助、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等工作。

项目介绍: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 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 万元、二等5 万元。

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在面上资助中实施“地区专项支持计划”,对在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及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予以倾斜资助,其中对西藏、新疆地区重点倾斜。“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不面向以上地区部队设站单位、中央部属高校、一流高校、高校中的一流学科及中国科学院研究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优先资助申请项目与上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工作一同组织开展,单独申报。2022 年资助约3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8 万元、社会科学5 万元。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2 年资助约400 人,资助标准为18 万元。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2 年资助约8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 万元、社会科学15 万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2年资助约30 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资助工作时间安排:

1246D



原文链接查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关于发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2022年度)》的通知

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0eb24a69-c1fe-4bf3-9822-105d64f87dea



上一条: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下一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