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推荐文章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招聘信息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2022-05-20  点击:[]

山海之约·筑梦大连

大连海事大学2023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一、学校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办学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显著,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至今已走过114年的办学历程,始终引领着我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方面位居世界同类院校前列。

学科平台

学校现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个国家重点学科,1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学科环境保护社会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科技合作基地,11个省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2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学校获批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科研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始终坚持立足航运、服务交通、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致力于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学校扎实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基本形成装备精良、开放共享的科研基地产业集群。

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国家-省部-学校”三级科研平台体系建设,围绕船舶运输安全保障技术、高效海运物流系统与运营管理技术、船舶污染防控与节能技术、智能船舶开发及运用技术、海底工程技术、国际海事规则与海法创新等重点领域,积极打造综合交叉、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科研大平台,为开展科学研究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二、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学校现有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7个博士后流动站。

目前,在站博士后290人。2022年度,流动站获得共计226万元的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博士后基金资助率24.6%。近两年博士后科学基金排名全国50名左右。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中,共有22位博士后获得立项。

2020年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中,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船舶与海洋工程、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6个流动站被评为良好等级。

 

序号

流动站

依托学院

研究方向

1

交通运输工程

航海学院

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
航海技术与海上交通安全、
海上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和高技术船舶运用工程、
船舶动态测试、
船舶运动控制、
航海仿真等。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港航物流工程与管理、
等离子表面技术、
无刻蚀镀铁新技术、
电子海图数据处理、
综合显示系统及路基路面破坏分析与寿命评价、
桥梁结构设计理论与健康诊断、
结构增强加固理论与实验研究等。

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

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设计、

多式联运系统集成与优化调度、

交通运输大数据管理与决策、

多方式交通协同运营与低碳治理、

交通运输系统投融资风险评估与控制等。

2

船舶与海洋工程

轮机工程学院

现代轮机管理工程、
船舶动力装置与系统、
轮机自动化与智能化、
船舶机电一体化、
船舶危管防污与节能。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绿色”船舶与海洋工程、
船舶设计制造、
船舶动力机械及制冷工程、
机械系统摩擦学与动力学、
无人海洋航行器、
救助打捞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
海洋装备可靠性设计与智能优化、
极地设备冬装化技术。

3

控制科学与工程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船舶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
海洋工程装备非线性控制理论与技术、
船舶安全预警与智能容错技术、
船舶智能感知与自主控制、
海洋航行器智能控制与协同、
海洋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
无人装备与系统关键技术、
群体智能系统协同与控制技术。

4

信息与通信工程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航与雷达信息系统、
射频通信理论与技术、
光电信息检测与处理、
移动通信理论与技术、
信号与图像处理理论与技术等。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计算机基础理论、
软件理论与软件工程、
大数据技术、
知识工程、
认知计算、
人工智能、
跨媒体智能、
可用性工程与人机交互、
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
智慧云、
可信计算、
工业互联网等。

人工智能学院

6

管理科学与工程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交通大数据分析、
管理科学与交通系统优化、
项目管理与工程管理、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经济系统分析与管理、
金融工程(航运金融)、
运营与应急管理等。

7

法学

法学院

海商法学、
国际法学、
民商法学、
刑法、
宪法与行政法学、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

 

三、招聘岗位

(一)师资博士后

32周岁以下有良好的教育背景,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

(二)全职博士后

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

  附件:大连海事大学2023年博士后招聘计划表.xlsx

四、薪酬福利待遇

(一)薪酬待遇

学校提供全口径年薪不低于38万元外籍人员不低于30.5万元

申报并入选“博新计划”,可同时享受由国家分两年提供的不低于60万元资助。

)职称评审

全职博士后、师资博士后进站后经个人申请即直接认定中级职称,在站期间可申报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住房待遇

学校为博士后一次性提供3万元租房补贴,并在有房源情况下提供可租住公寓住房。

)社保待遇

学校按规定为全职博士后、师资博士后缴四险二金;对无法缴纳社会统筹的外籍博士后购买商业保险 

)子女入学待遇

全职博士后、师资博士后子女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待遇。

幼儿园:辽宁省五星级;

附属学校(小学、初中):以“幸福教育”为办学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辽宁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学校,大连市首批“义务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大连市初中英语学科基地,大连市家长学校示范校,大连市平安校园。

其他福利待遇

享受学校教职工体检,教工自助餐。

、未来发展

1.师资博士后按期出站并考核合格及以上可留校工作,并享受事业编制

2.全职博士后按期出站并考核优秀及以上,有留校工作机会,并享受事业编制;

3.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工作学校给予不低于20万元安家费;

4.博士后出站后,留连工作大连市给予30万元安家费

5.博士后出站后,符合“兴辽英才计划”博士后储备项目要求,可申请辽宁省30万元奖励

备注:4.5地方政策请以最新文件为准,如需了解省市最新政策,可根据文中联系方式咨询学校工作人员。

六、招聘程序

(一)应聘师资博士后

将应聘材料同时发送至zhaopin@dlmu.edu.cnpostdoc_dmu@163.com两个邮箱邮件名称请注明师资博士后+应聘的流动站+姓名

(二)应聘全职博士后

应聘者了解相关招聘信息并联系合作导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将应聘材料发送至校博管办postdoc_dmu@163.com,邮件名称请注明全职博士后+应聘的流动站+姓名+合作导师姓名

应聘材料主要包括:

(1)个人简历;

(2)可证明符合条件的相关材料扫描件(PDF格式,含学历学位证书,代表作等科研成果及博士毕业学校排名证明等)。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人:老师

话:+86 411 84728621

  箱:postdoc_dmu@163.com

  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

编:1160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