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程
推荐文章
国家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程 >> 国家级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0-03-31  点击:[]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且为终身荣誉。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是对年满80周岁的院士授予的称号。1994年6月首届工程院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且产生第一批中国工程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

原先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农业学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医药卫生工程学部,工程管理学部,机械与工程运载学部,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9个学部。2005年医药卫生工程学部改名为医药卫生学部。

现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农业学部,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医药卫生学部,工程管理学部,机械与工程运载学部,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9个学部。



信息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网址:https://www.cae.cn/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 下一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