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孙玉清出席世界海事大学第38届校董会在线视频会议

2020-05-19 赵健 点击:[]

undefined

5月11日,世界海事大学第38届校董会举行了在线视频会议。校长孙玉清作为校董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世界海事大学名誉校长林基泽先生、国际海事组织理事会主席、我国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晓洁先生,土耳其前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先生等32名董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林基泽先生在会议发言中提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史无前例的,对我们所有人都是挑战。与以往的挑战一样,我们也将成功战胜这一挑战。世界海事大学采取创新手段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继续在高水平海事教育领域发挥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初步调整,我们都在适应新的工作方式。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博士说:世界海事大学必须确保继续提供世界一流的海事和海洋教育、研究和建设能力

孙玉清校长在会上与参会董事分享了我校抗击疫情及有序推进学校复课的相关工作经验。也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在合作办学、师资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尤其是两校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合作项目继续发挥为我国海事、救助打捞系统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作用。孙玉清也表示,我校作为世界海事大学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强并扩大教学与科研合作领域以积极应对全球海事领域发展新趋势与变革。

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博士感谢林基泽先生以及校董会所有成员,并强调:“校董会成员的奉献、参与和支持将使世界海事大学得以继续为海事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绘制蓝图。我们高度重视我们现在及新冠病毒大流行终结时所承担的协助世界各国的责任。”

在本届会议期间,校董会审议了15项议程,37份文件,其中实质性文件23项,包括世界海事大学校长的报告、世界海事大学2019年年度报告、新冠病毒对世界海事大学的影响报告 和2020-2023年世界海事大学战略计划等重要报告。

世界海事大学校董会由34名成员组成,负责世界海事大学的治理和总体监督。校董会成员是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组织的高级专业人员,在海事和海洋领域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包括政府高级代表和职业外交官、行业领袖和高级海洋学者。

上一条:教育部:这项工作纳入“双一流”建设监测和成效评价 下一条:校长孙玉清参加首届辽宁省专利奖奖励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