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洪朋教授团队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0-05-25  点击:[]

近日,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在线刊发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张洪朋教授团队在船机设备故障诊断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一种基于高梯度磁场的阻抗磨粒传感器以提高检测灵敏度和通量》(An Impedance Debris Sensor Based on a High-Gradient Magnetic Field for High Sensitivity and High Throughput)。该成果提出了一种通过建立高梯度磁场来提高磨粒传感器的检测灵敏度和通量的新方法。

相关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rant 5167902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Grant 3132019034)、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项目(Grant 2019J12GX023)资金支持。张洪朋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史皓天博士为第一作者,马来好、Foday Rogers、赵旭鹏、曾霖为论文共同作者,大连海事大学为论文独立完成单位。

张洪朋教授团队多年来在油液污染物智能监测方向开展研究,针对电感检测元件的结构及磁场分布特征,提出一种增强传感器检测区域磁场强度的阻抗检测方法,巧妙地设计了一种基于高梯度磁场的磨粒传感器,并通过分析电感-电阻双参数的检测结果,实现了金属磨粒的高精度计数,同时基于检测通道设计提高了传感器的检测效率。该传感器可作为便携式油液检测装置的核心元件,应用于工业现场的设备状态监测中。

检测区域高梯度磁场分布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是电气电子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主要报道测控、电气及工业电子等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7.503,属于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大类1区TOP期刊,在全球Instruments and Instrumentation领域的期刊影响力连续8年排名第1。


上一条:转发大连市公安局:引进人才落户百问百答 下一条:教育部:这项工作纳入“双一流”建设监测和成效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