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市2021年二季度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06-07  点击:[]

 

   根据中共大连市委办公室、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5+22”人才政策的几个具体问题>及31个配套实施细则的通知》(大委办发〔2019〕19号),现就我校开展大连市2021年二季度新引进及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申报条件

(一)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科研作风以及科学、求实、团结、协作精神。

(二)在2019年4月22日(含)至2021年5月10日(不含)间全职引进来连者,可申报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在2019年4月22日之前已全职在连工作的,可申报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

引进时间一般以引进后在连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为准,未在连缴纳社保的以与在连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时间为准。

(三)认定者需符合2019年4月版《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附件1)确定的荣誉贡献标准,申报新引进高层次人才者,所申报荣誉一般应在引进来连之前获得申报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者,所申报荣誉贡献应在2021年5月10日(不含)前获得。

青年才俊中“国内外知名大学理工科博士学位”指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理工类专业博士学位,或与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当层次的国(境)外高校的理工类专业博士学位(相当层次可参照人才取得博士学位年度的“QS大学排名”等国内外公认大学排名数据)。

(四)全职引进的尖端人才年龄不超过70周岁、领军人才不超过55周岁、高端人才不超过50周岁、青年才俊不超过45周岁,以引进时实际年龄为准,精确到日期;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需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已办理企事业单位延退延聘手续。

(五)人才须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劳动(聘用)合同或无固定期限合同,一般应在连缴纳社会保险。

(六)在连取得合法居留手续。

同时满足多项荣誉条件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申报。

二、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相关认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应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至所在学院。

(二)单位审查。申请人所在学院对申请人资格条件进行初审,对申请人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进行审验。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汇总申报材料6月16日前报送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复核后统一报送至大连市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

三、申报材料

(一)《大连市2021年度新引进(或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表》(附件2、3)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

(二)《大连市2021年度新引进(或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汇总表》(附件4、5)电子版;

(三)相关佐证材料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印在一张A4纸同侧);

2.在连合法居留材料(以下任选其一:户口簿、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

3.与申请认定层次对应的荣誉贡献凭证;

4.申请人聘用合同;

5.在连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佐证材料按顺序提交复印件各1份,无需装订。申请人聘用合同及在连社会保险缴费证明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统一补充提供。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根据往次申报情况整理了申报指南(附件6),请参照填报整理。

四、相关背景及申报要求

(一)2021年5月,大连市出台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新政策,修订《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大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试行)》等人才评价政策,通过下放人才认定权限,切实保障用人主体自主权,提高人才服务效率。(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dldj.gov.cn/show.aspx?id=138868&cid=19

本次申报是大连市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前最后一批收尾(即按照2019年4月版《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进行认定),此后大连市将不再受理2019年4月22日至2021年5月10日时间段的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

2021年5月10日以后新引进及新获得的荣誉将按照新目录认定,不在此次申报范围。

(二)请各学院积极主动组织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及时申报认定,6月16日下班前将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连同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三)学校已先后开展六批本地全职或新引进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已将认定结果发送至各学院(部门)办公室,已申请过的老师可查找确认。如未取得更高认定层次对应荣誉的,此次无需重复申报。如2021年5月10日前取得的新荣誉符合高层次认定条件,请按照以上要求提交材料,并在汇总表备注中标记“层次晋升”。

联系人:徐秋阳    联系电话:84729228

附件:

1、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2、大连市2021年度本地全职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表

3、大连市2021年度新引进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表

4、2021年高层次人才认定汇总一览表(本地全职)

5、2021年高层次人才认定汇总一览表(全职引进)

6、申报指南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市高层次人才2021年子女入学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市出台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新政策

关闭